佣杰专用号,被投喂评论的话会变成勤奋产粮的海豹。欢迎私信文章的错字或逻辑bug。有时候会对文章做出一点细节修改。
也接约稿,通常情况20r/k细节私聊1551

无非亲吻,魔法,夜晚的浓雾与欢愉(15)(HP Paro)

*如标题是HP paro,霍格沃茨五年级生奈布x幽灵杰克。

*长篇连载。

*除第五人格角色外,教师等学校人员均采用HP原人物,但不会出现哈利等学生角色。如有与HP冲突的剧情请视作平行世界线。这个世界线没有哈利波特也没有伏地魔,不过仍然有各种冲突,详见故事内容

*有奈布和玛尔塔的革命友谊描写,注意是友谊




西奥多用后腿站起来,伸爪子去够那块巧克力。奈布只好伸长手臂把糖果又举高了一些。

 

“不行。”他大声说,“明天不给你带火腿了。”

 

一听这话西奥多立马把耳朵耷拉下来了。它放下爪子规规矩矩地在奈布的膝盖上坐好,仰头看着他,从喉咙里发出听起来很可怜的呜咽声。玛尔塔在旁边噗呲一下笑了出来。

 

“别吓它了,奈布。”她怜爱地把西奥多抱过去搂在了怀里,西奥多直往她肩膀上扒。

 

“它是故意的,猫可狡猾得很。”奈布把巧克力塞进校服的内袋。“不像猫头鹰。”

 

“我只养过猫头鹰和狗。”玛尔塔揉着西奥多的后颈。发现奈布完全无动于衷后西奥多很快放弃了装可怜,干脆窝在玛尔塔怀里眯着眼睛享受起揉后颈来。“流星最近脾气有点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流星是玛尔塔的长尾鸮。它的脸长得像老鹰,而脾气也配得上长相。除了玛尔塔,所有妄图去摸它的人都会被咬上一口作为见面礼。“可能它是闻到你身上有别的猫科动物的气味?”奈布开玩笑道。

 

“流星才没这么心胸狭隘。”玛尔塔一本正经地说道。她一边说着,一边手上没忘了挠西奥多的下巴。

 

下午他们跟海伦娜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奈布把他的课本和那份被杰克写满批注的论文摆在前面,拿出一份新的羊皮纸重新誊写论文。玛尔塔过来凑了一眼,对他那张写得满满当当的旧稿表示咂舌。“真不知道没有杰克你该怎么办。”

 

“那个......玛尔塔?”海伦娜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之前就想问了,你们跟杰克教授......好像很熟的样子?”

 

玛尔塔犹豫了一下。她看向奈布,而奈布点了点头。杰克从没说过得瞒着,再说海伦娜值得信赖,告诉她也没关系。

 

“是的,我跟奈布一年级就和他认识了。”玛尔塔说,“他其实一直待在霍格沃茨,只是平时不太出来见人。”

 

“他是学校的常驻幽灵?”海伦娜看上去很惊奇。“这我从来没听说过。”

 

“所以说他平时不出来。”玛尔塔耸了耸肩,“他有些地方有点,怎么说,古怪。在这学期前可能没几个人知道他,包括其他幽灵。”

 

海伦娜扶着眼镜,似乎在思索什么。过了一会儿后她重新抬起头开了口。

 

“我听说,幽灵大部分都会在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活动。杰克教授或许曾经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但幽灵也是能到处跑的不是吗?”玛尔塔说,“记得二年级时尼克的那场忌辰晚会吗,奈布?那些来串门的无头骑士们真够壮观的。”

 

“啊?嗯。”奈布愣了一下,海伦娜提出的想法让他一瞬间走了神。

 

“啊哦。”玛尔塔指了指他的论文,“奈布,那个......你的笔......”

 

趁着奈布走神的空当,他那支漏水的羽毛笔往他的论文上滴了几大滴墨水。等奈布低头去看的时候墨水滴已经在黄色纸面上冲他闪光了。他手忙脚乱地掏出魔杖念上了一个清洁咒,结果把自己的论文也消掉了一段。比起让墨水毁掉这还是好的,奈布尽力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海伦娜和玛尔塔各自低下头去继续写作业了。奈布把他满是墨水的羽毛笔尖仔细擦干,重新蘸上新墨,把笔尖抵在墨水瓶口来回刮了几轮好让凝结在上面的墨滴流下去。他重新抬起笔,悬在干净的羊皮纸上,却迟迟没有下笔。

 

杰克曾经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吗?这种可能性他早就想过。但奈布看着摆在手前布满杰克字迹的旧稿,依旧忍不住再次想象了起来。比现在的模样要小上一些,穿着霍格沃茨校服的杰克?那或许曾经存在过。

 

笔尖点在羊皮纸上,划开干净利落的线条。奈布埋下头对照着杰克的批注继续重誊论文。那或许曾经存在过,不过肯定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他想起早上那双盯着他看的银色眼睛。不知道杰克今天要告诉他的是什么,如果是一些关于杰克自己的事......奈布觉得他会很乐意听一听。

 

 

 

等他们写完作业已经要吃晚饭了。不过,把这个下午全部用在作业上是完全值得的。今天是万圣节前夜,晚餐会很丰盛。并且他们早早就在公告栏上得到通知,因为今年的万圣节正好在星期天,明天学生们(特别是低年级生)将被允许去向教师们要糖果,晚上还会举办化妆晚会。眼下全校学生都盼着能大吃一顿,好好玩上一天。而像奈布他们这样赶在周六写完了所有作业的人就更加轻松了。

 

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他们先回到了公共休息室。玛尔塔拿出一套巫师棋,兴致勃勃地跟海伦娜下了起来。海伦娜是巫师棋的高手。作为盲人她虽然看不见,但记忆力和专注力都是超凡的。而玛尔塔从来性格认真坚韧,据说也从小就被家里教着下国际象棋了。她们两个很快就彻底投入到了棋局里,战得不亦乐乎。

 

奈布坐在一旁观战。他对巫师棋懂得不多,兴趣也不大,看着她们两个下棋还有空想到杰克好像也会下这东西。这时艾利斯从男生宿舍的楼梯上跳了下来,胳膊下夹着一卷羊皮纸,看上去很焦急。

 

“萨贝达!正好你在这!”他一路小跑过来。“能帮个忙吗?”

 

他看起来确实急需帮忙的样子。“什么事?”奈布问。

 

“我的护手不见了。”艾利斯急切地说,“不,不是学校发的那副,你知道学校的护具都是什么德行......我希望我是昨天训练后把它放在更衣室了,你能帮我去看看吗?”

 

“可是......”奈布看了看休息室的挂钟,还有大概半小时就要到晚餐时间了。如果他现在赶去魁地奇球场,用跑的勉强来得及。

 

“拜托,就帮我看一眼,我答应了弗立维教授按时把修改的论文送过去。”艾利斯哀求道。“我记得我把它带出来了,但哪里都没有。如果你没空......贝坦菲尔,你能帮帮忙吗?”

 

然而这句话完全没有被听到。眼下这位从不轻易服输的玛尔塔·贝坦菲尔正一心扑在棋盘的厮杀上,海伦娜的骑士刚刚把她的一个主教拖出了棋盘。玛塔尔目光灼灼,眼里专注得像冒了火似的。

 

奈布无奈的站了起来。反正他也看不懂棋,干脆就把跑腿当做饭前运动吧。

 

“好吧,我去帮你找找。”

 

“你真是我的救星,萨贝达!”艾利斯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下次去霍格莫德我请你吃冰糕球!”他感激地保证道,一边喊着一边跑到休息室门口钻了出去,想来是和教授约定的时间快到了。

 

奈布跟在后面出了休息室。他在心里估了下时间,然后在楼梯上小跑起来。以他的体能在半小时之内往返完全来得及。他三步做两步跳下台阶,绕过走廊上惊诧躲避的学生们快步奔向门厅。不一会儿他就出了城堡。入冬的英国天黑得很快,稀疏的星辰在他的头顶上闪烁着。

 

奈布离开大路,横穿过大片草地好走个捷径,他的靴子踢起小片的泥土和草屑,夜风冷飕飕地在斗篷下吹拂。他一口气跑到魁地奇球场前才停下来喘了口气,把兜帽重新戴好。奈布抬起手腕,眯眼看了下自己的表。十五分钟,他估得够准的。

 

然而,他走到门前的时候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魁地奇球场的门关得死死的。他上前拧了一把门把,根本纹丝不动。这下糟糕了。他从没在这么晚的时候来过魁地奇球场,根本忘了这地方可能还会锁门。

 

“唔......”奈布抓了抓头发。现在他有两个选项,直接回城堡,或者去找海格拿钥匙开门。现在回去应该赶得上晚饭......算了,好人做到底。他抬脚往海格小屋的方向走去。海格应该还没走,晚饭晚点就晚点,反正又不会没得吃。

 

海格的小屋在禁林的边上。奈布朝着那片黑压压的林子跑着,感觉倒像是一片乌云在往他的头顶逼近。小屋的一豆灯火闪耀在漆黑的幕布上,指引着他向前。终于,海格的菜地也近在咫尺了。菜地里的南瓜藤现在都空了,想来那些南瓜都被送去雕刻万圣节的灯笼了。

 

奈布在小屋门前刹住脚步,扶着膝盖喘气。加上这么一趟,他应该已经跑了快半小时了,希望海格没有走。他喘匀气后就走上去敲了敲小屋的门。

 

“海格?”他敲了几下门后叫道,“你在吗?我想借一下球场的钥匙。”

 

没有人回应,这下糟了。“海格?”他又叫了一次门,还是没有回应。

 

这时从门里传来了呜呜声,还有爪子抓在门板上刨门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西奥多。“西奥多,是你吗?”奈布在门外喊道,“海格在里面吗?”

 

那刨门的声音更急促了些,另外还伴随着尖细的吼声。这声音有些不太对劲,奈布敏锐地意识到,听起来就像受到威胁的猫......

 

突然,一阵微风从他的后脖子上扫过。奈布猛地回过头去。然而小屋前的空地空荡荡的,除了彻底黑下来的夜色什么也没有。




TBC


评论(23)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有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