佣杰专用号,被投喂评论的话会变成勤奋产粮的海豹。欢迎私信文章的错字或逻辑bug。有时候会对文章做出一点细节修改。
也接约稿,通常情况20r/k细节私聊1551

无非亲吻,魔法,夜晚的浓雾与欢愉(14)(HP Paro)

*如标题是HP paro,霍格沃茨五年级生奈布x幽灵杰克。

*长篇连载。

*除第五人格角色外,教师等学校人员均采用HP原人物,但不会出现哈利等学生角色。如有与HP冲突的剧情请视作平行世界线。这个世界线没有哈利波特也没有伏地魔,不过仍然有各种冲突,详见故事内容

*有奈布和玛尔塔的革命友谊描写,注意是友谊




从霍格莫德回来后奈布再次一头扎入了忙碌的生活里。作业,补课,还有魁地奇训练的无缝衔接使人感到既充实又疲惫。裘克·克劳恩的事件在一周后退出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转而在翻页的次版里专门辟出了一个版块用于报道对他的追捕情况。最近一期报纸里他被报道出现在伦敦,不少人将其评价为“胆大包天”,要知道伦敦可是魔法部的地盘。

 

......“我们会尽快抓捕到他。”傲罗办公室发言人称,“在伦敦,他不会逃得出我们的包围。”......

据称,一批摄魂怪也已从阿兹卡班调出。魔法部已经决议,在抓捕到克劳恩的第一时间就将对他处以摄魂怪之吻......

 

奈布放下手里的报纸。他现在每天都会从玛尔塔那里借预言家日报好查看关于克劳恩的消息,玛尔塔对此感到很奇怪。

 

“报上说他在伦敦呢。”玛尔塔对奈布说,“你不会是担心他袭击吧?”

 

“只是有点在意。”奈布把报纸递还给玛尔塔。他心里想着的是离开霍格莫德时听到里奥·贝克说的那句话。一个名字不能说明他们在说的就是克劳恩,然而......“我女儿也在孤儿院待过。”,贝克这么说过......他们几个人都知道,艾玛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但他们从没听说过艾玛曾经进过孤儿院。

 

这几件事综合起来的结果就是奈布开始关注克劳恩的新闻。当然了,没人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把过多注意力放到一个远在伦敦的逃犯身上去。就算克劳恩用一只游走球砸碎魔法部的窗玻璃又怎样呢?而艾玛家的事是他们的隐私,奈布无权过问。联系里奥那满脸的伤痕,他们可能经历过很艰难的日子。

 

第一次魁地奇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们今年的训练热情分外高涨,过程也颇为顺利。这可能是奈布修好了扫帚后的心理作用,但当你担心了整整几个月却没空去处理的问题被顺利解决时,人是有权力对一切感觉良好的。万圣节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奈布连续五次成功抓住了飞贼,一次比一次的速度快,直到那个金色小球撞见他时都有点畏畏缩缩了。

 

他们集体降落在球场上时,艾利斯看上去就像已经拿到了那个魁地奇银杯那么高兴。

 

“干得漂亮,萨贝达!”他喊道,“保持这个势头我们一定能拿下第一场!”解散前他们把手放在一起,集体大喊加油。

 

奈布在更衣室慢悠悠地把护具都摘下来整理好。今天是星期五,他终于可以喘口气了。队友们把队服塞进柜子后陆陆续续地走了,最后只剩下他一个在那给扫帚打磨上光剂。奈布把他的横扫七星又翻过来查看了一遍,经过这段时间的几次打磨后那道裂纹已经彻底看不见了。这把老扫帚的扫帚柄早就被前任主人们磨的又光滑又明亮,握起来十分称手。尽管速度比不上新型号的扫帚,但各方面依然稳定。奈布看着扫帚柄上模糊映出自己的眼睛,不由得愉快起来。他突然想再飞一次。

 

他扛着扫帚走出更衣室时球场上已经空了。夕阳拉长了球杆的影子,瘦高的黑影贯穿到球场的另一边。奈布跨上扫帚,轻轻蹬地离开地面。他飞到高空,眺望远处的禁林。一大群鸟儿正好从林中飞起,越过橘色的天空。

 


 

第二天早上奈布情有可原地起晚了。从魁地奇球场回去后他还给魔药和黑魔法防御术这两门课的论文结了尾,一直写到凌晨。经过高强度的体力和脑力运动之后他睡得格外沉,醒来时室内已经很亮了。他打了个哈欠坐起来,揉着眼睛去够自己的T恤。

 

“早上好。看来昨晚你很忙碌,小奈布。”

 

突然从耳边响起的声音吓得奈布险些从床上弹起来,他攥着被子迅速往声音的反方向靠拢。“杰克!”奈布恼怒地喊道。

 

杰克正站在他床前,面前是奈布昨晚写完的两篇论文。他用魔杖往那两卷羊皮纸上不时点几下,一边点一边摇了摇头。

 

“我很欣慰看见您在黑魔法防御术上的长进,但是魔药方面......别那么看着我,萨贝达先生。虽然我不是你的魔药教授,但我敢肯定斯内普教授会乐意给你不及格的。”

 

奈布扶住了额头。“我今天会抽空修改的......你能先转过去再说吗?我还没换衣服。”

 

杰克轻笑了一声。不过他还是乖乖地转过身,期间继续在奈布的论文上做圈点批注。奈布把自己的T恤和裤子抓过来套上,然后掀开被子从床上跳了下去。

 

“......老鼠尾巴的数量弄错了,这是课本上就有的。”奈布洗漱的时候杰克在旁边持续批评着他的魔药论文。“加甘草是个好主意,如果你想把皱缩剂熬成一锅糖浆可以再来点蜂蜜。”

 

“杰克。”奈布洗完脸后把毛巾挂到一边,叹了口气。“你究竟是来干嘛的?”

 

“身为教授我有义务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另外,我希望您把上节课讲的实用性魔咒都记住了。”杰克彬彬有礼地回答了他。

 

“那几个咒语你三年级的时候就逼我掌握了,要是真的关心你可以在昨晚我写论文的时候回来。”奈布嘟囔道。但这句话有些太像抱怨了,他意识过来后赶忙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呃,你有一段时间没在晚上回来了。”

 

杰克在论文上写完最后一句批语,挥挥魔杖让羊皮纸飞回原处。“教师有很多事得干,不过我总会抽出时间来陪你的,亲爱的。”这是故意在嘲讽他,而且这句话还附带了一个最具有杰克特色的欺骗性笑容。奈布偏过头去,觉得自己简直不想理这个人了。

 

“不过我确实有件事得跟你谈谈,奈布。”然而,杰克突然罕见地好好叫了他的名字,这让奈布不由得又回过头来。“早餐后有空吗?”

 

杰克有事要跟他谈?要知道,大部分时候都只有他问杰克问题的份。“唔......”奈布抓了抓头发。猝不及防的,他一抬头就看见杰克那双月亮似的银色眼睛看着他,盯得人心跳加速。他不知不觉的结巴了起来。“但、但是我跟玛尔塔约好了,早饭后去看西奥多。”

 

“那就晚餐后。”杰克看起来并不在意。“待在寝室,我会过来的。”说完他就消失了。

 

奈布松了口气。他套上校服,准备去吃早饭。临走前他拿起杰克圈点的论文看了看,漂亮的花体字被写在他自己工整但没什么美观可言的字迹旁,布满了整张纸。不知道杰克是什么时候开始写的。有可能在他睡着的时候就来了,然后一直在帮他改作业?

 

 

 

“今天早上有什么好事发生吗?”在海格的小屋里,玛尔塔一边抚摸着西奥多的毛一边问他。

 

“嗯?”奈布回过神来。“没有,怎么了?”

 

“你刚才一直在笑,还笑得傻乎乎的。”玛尔塔耐人寻味地盯着他。“说吧,发生了什么事?”

 

他有吗?奈布有些困惑。不过他还是老实回答了玛尔塔的问题,“没有什么事发生。只是杰克在早上回来了一下,他说有点事要跟我谈。”

 

玛尔塔哦了一声。她把西奥多放下来,转向奈布,脸上的神态认真专注得让奈布摸不着头脑。

 

“你们谈了什么?”

 

“还没谈。”奈布说,“我跟他说了,早饭后我要和你一起上海格这来看西奥多。”

 

玛尔塔差点冲他翻白眼。“天哪,奈布。”她说,“你干嘛不直接答应下来?今天可是万圣节前一天。”

 

奈布被她问得一头雾水,“我知道,这怎么了吗?他说了晚饭后还会过来的。”

 

“好吧,好吧......”玛尔塔叹了口气,凝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有机会。加油,奈布。”

 

“呃,玛尔塔?”奈布被她弄得更加迷茫了,“这是什么意思......”

 

这时小屋的门开了,海格走了进来,一只手上提着一只死猫头鹰。

 

“天哪!”玛尔塔惊叫了起来。那只猫头鹰一只翅膀没有了,大半个身体破破烂烂的,好像被一只野兽胡乱撕咬过。

 

“刚刚巡逻的时候发现的,掉在打人柳边上。最近有几只小夜骐在长翅膀,应该是它们干的。”海格把猫头鹰放到桌上,给自己倒了杯茶咕咚咕咚喝了下去。他放下缺了口的大茶杯,然后重新拎起那只死猫头鹰。

 

“我得去跟学校里报告一下,好提早给那几个小家伙把翅膀绑上。你们就先待在这儿。”海格说完就出去了。奈布和玛尔塔对视了一眼,刚才的话题已经不好再进行下去了。

 

西奥多在他们两个之间转来转去,最后跳到了奈布身上。奈布伸手随意摸了它几下。西奥多毛茸茸地拱在他怀里,突然,奈布感觉口袋里一轻。

 

“嗨!这个可不行西奥多!”西奥多从奈布的口袋里叼出了从蜂蜜公爵带回来的一块巧克力,奈布眼疾手快地一把把锡纸包的糖果从它嘴里抢了下来。猫可千万不能碰巧克力,猫狸子想来也是不行的。




TBC


评论(4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有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