佣杰专用号,被投喂评论的话会变成勤奋产粮的海豹。欢迎私信文章的错字或逻辑bug。有时候会对文章做出一点细节修改。
也接约稿,通常情况20r/k细节私聊1551

无非亲吻,魔法,夜晚的浓雾与欢愉(16)(HP Paro)

*如标题是HP paro,霍格沃茨五年级生奈布x幽灵杰克。

*长篇连载。

*除第五人格角色外,教师等学校人员均采用HP原人物,但不会出现哈利等学生角色。如有与HP冲突的剧情请视作平行世界线。这个世界线没有哈利波特也没有伏地魔,不过仍然有各种冲突,详见故事内容

*有奈布和玛尔塔的革命友谊描写,注意是友谊




希望是他神经过敏了。奈布晃了晃脑袋,再次确认了身后什么都没有。刚才与其说是风,不如说是他自己以为后脖子发凉了。西奥多刨门的声音越来越急促,奈布听见它在门里叫个不停。

 

“好啦,西奥多。”他蹲下来轻轻敲了敲门。“今天早上是哄你的。看样子海格已经走了?那我明天再来给你带火腿。”

 

奈布站起身来,紧了紧自己的斗篷和兜帽。最后一丝橘色已经从天边消失了,星星亮丽地点缀在深蓝的天穹上。这是个美丽的夜晚,没有理由让人感到紧张。他只要赶快回去就行了。

 

“您天生机敏,萨贝达先生。有些时候直觉比魔法更管用......”

 

奈布转身准备往城堡的方向走,但不知什么理由让他神使鬼差地又沿小屋转了一圈。他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像他搞不清楚刚刚西奥多为什么那么急躁。得看看......奈布不安地想到,为什么海格没有熄灯就离开了小屋......

 

他仔细地在小屋附近搜查了一圈,没有什么异常的东西。就在奈布快要放下心来时,小屋后的禁林边,一个黑乎乎的大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看起来是个不规则的大土丘,或者一头倒在地上的小象。奈布环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什么其他东西后从怀里抽出了魔杖。

 

“荧光闪烁。”咒语被念出,魔杖的尖端立刻闪起了亮光。奈布缓慢走近那个模糊的黑影。他举高了魔杖,眯起眼睛往地上看去。

 

魔杖惨白的光照亮了眼前的景象,奈布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睁大了。那是——

 

海格?!

 

他立马冲了上去。躺在地上的正是不见踪影的小屋主人,霍格沃茨的狩猎场看守鲁伯·海格。奈布赶紧试图把他扶起来,但是海格太重了,根本不是他挪得动的。

 

“海格?海格!你怎么样?”他抓住海格的鼹鼠皮大衣拼命摇晃了几下。海格在昏迷中呓语了几句他听不懂的东西。

 

海格还活着。奈布松了口气。但他那根名为警惕的神经已经绷紧到了极限。海格的手上抓着他那柄粉红伞,跟他熟一点的人都知道那里面可能夹着他的旧魔杖。奈布猜测他是在巡逻回来后发现了什么异常,于是锁上小屋的门自己出来巡视,结果遭到了袭击。奈布用光照了照海格的身上,发现他蓬乱的头发下还隐隐渗着血。这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

 

攻击性魔咒的效果和对象的身体也有很大关系。这一点杰克和弗立维教授都曾经讲过。对一只老鼠念昏迷咒会杀死它,而对着一条龙则无异于自杀。海格的身材是普通人的两倍还有余,简单的魔咒不能拿他怎么样。但是魔法毕竟是魔法,就算有人能用强力咒语一击击倒纯血巨人理论上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然而,真正让奈布心惊肉跳的是当他伸手拨开海格的刘海时,在光下看到的是一个撞击形成的伤口。他敢打赌这根本不是魔咒弄出来的。

 

海格的大衣也被扯开了好几处破口,他没有拿伞的那只手关节磨破了。这一切都说明他很可能跟人打了场肉搏战。但是问题就在这儿:肉搏谁能赢得过海格呢?普通人类跟他压根不在一个量级上,除非对手是个巨怪。

 

如果是动物......禁林中肯定有很危险的动物,但它们一般不会袭击海格。要知道海格最喜欢的就是巨大危险的生物,林子还住着一家跟他交好的巨蜘蛛。可能有一种外来动物,或者一个人......袭击了海格并打晕了他。奈布衷心希望不要是后者,他想象不出那是什么样的怪物。

 

奈布从海格身边站了起来,深呼吸了几下好平复自己的心跳。他没办法把海格搬走,不过幸运的是既然海格只是被打晕了丢在这儿,那说明对手很可能不会再做别的了。他必须得赶紧回城堡报告给邓布利多或是麦格教授。

 

奈布熄灭魔杖上的光,攥着魔杖在黑夜中全速奔跑起来。沿着禁林边上一直到温室的那条路是最快的。再快一点,可能这次还不用十五分钟,他想到,只要回去了就好了。

 

回去了就安全了。

 

“......不是突然忘了解咒法的时候,而是没有认出一个黑巫师的时候......”杰克在教室中走动着,停在他的桌旁。“......保持警惕......”

 

打人柳那奇形怪状的枝丫从禁林上方探出头来,迎着奈布前行的路。温室就在前面,奈布催着自己再快点,尽管他的心跳已经非常剧烈,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像是要突破胸腔。那不全是因为透支体力的奔跑。他是在恐惧,奈布认识到了这一点。有一个能把海格打倒的怪物就在这里,也许就在禁林的某个角落里看着他。而他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在哪。这感觉糟糕极了。

 

从禁林深处传来渺远的嚎叫声,可能是生活在林子里的狼人。十一月底已经没有秋虫还会在草里唱歌,从林间传来不知名大鸟的咕咕叫声。奈布一路跑过打人柳,到达温室附近才停下来抹了把汗。他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来顺口气。

 

还差一小段路,他就能回到城堡——

 

啪嚓。

 

奈布擦汗的手僵住了。他侧过头朝禁林中看去。一点红光在树林深处闪烁着,像是只红色的萤火虫。

 

啪嚓。

 

那会不会是独角兽?奈布脑子里的警报疯狂响起来。还是人马?

 

不,别自欺欺人了。冷静的那部分奈布在脑子里对自己说道。他们的眼睛不是红色,蹄子也不会踩出那么沉重的声音。

 

一点红光变成了两点。那东西朝他转过来了。

 

“冷静,先生。现在再来一遍。”杰克说,“这是很重要的咒语。尤其是当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

 

奈布颤抖着吸进一口气再缓缓吐出,让呼吸平稳下来。他迅速跑向温室附近的田地,一猫腰躲进堆成小山一样的花盆中间。他不指望刚才走运躲过了那东西的视线,但至少要争取一点时间。

 

树枝被沉重碾碎的声音接连响起,伴随着的还有奇怪的金属摩擦声。“铁甲护身。”奈布低声念道。

 

铁甲咒,能在身周形成无形的护甲。这是杰克曾经教过的咒语。“如果不知道敌人在哪,就先做好自身的保护。”星期三的课上,杰克在黑板上写上一连串实用性咒语后这么讲道,他的口气和曾经在宿舍里给他讲解时一模一样。“下堂课会考验你们的实际掌握程度。假如你们遇到了实际危险......”

 

这“实际危险”来得可真快,杰克。奈布在心里苦笑了下。还有艾利斯,等回去了一定得敲他两顿冰糕球。

 

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奈布尽量压低身体,从花盆间的缝隙里往外看。一个人影从禁林深深浅浅的树影中浮现出来。他看见了破破烂烂的斗篷下摆和粗壮的四肢。那人缓慢地从禁林深处走了出来,一只手里还提着什么东西。

 

奈布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那东西看起来像个破破烂烂的毛绒泰迪熊......是一只猫头鹰!这下可知道杀害猫头鹰的凶手是谁了。

 

那人在原地转了几圈,从喉咙里发出几声烦躁的怪声。声音听起来有些滑稽,但是又饱含令人毛骨悚然的凶恶。他拎起那只猫头鹰狠狠撕下一口肉,一边嚼一边啐下一口羽毛。天哪。奈布撇了撇嘴。这人是饿到什么程度了才会去抓猫头鹰吃?

 

不管怎样,最好能在这里藏到他走为止。他好像还没发现自己。奈布可不想跟这个可能徒手打过了海格的家伙来上一场。这家伙不时吃一口猫头鹰肉,还以一种神经质的节奏扭动着脖子,看起来似乎精神不太正常。他的身体非常结实,看起来和里奥·贝克差不多。不过这也远远赶不上海格。奈布忍不住感到怀疑,这究竟是怎么......

 

突然一声嘹亮的鸣叫划破天空。奈布惊得往旁边一跳,踢到了一个花盆。是烟花!他惊恼地抬头看去。该死,这是什么今年的隐藏节目?!

 

花盆哐啷哐啷在地上转了好几圈,五颜六色的火花纷纷在他头顶的天空中爆开,响声震耳欲聋。然而已经晚了。奈布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的花盆墙就像烟花一样爆裂开来。他跌坐在地,下意识地伸出手臂挡在面前,飞溅的碎片擦在铁甲咒上向两边弹出去。

 

他听见嘎嘎的怪笑声,笑声既阴冷又癫狂。奈布在尘沙和烟花炫目的光线中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终于看到了那人的正脸。

 

那人冲奈布咧开嘴角,露出一个看起来快咧要到耳根的恐怖笑容。他的嘴唇上浸透了猫头鹰的血,烟花的彩光映在斑白的卷发上,使他看起来像个带了假发套的小丑。这绝对是个会出现在小孩噩梦里的那种小丑。这小丑怪物对他开了口。

 

找·到·你·了!

 

紧接着是一阵歇斯底里的狂笑。他的脸和照片里相比沧桑了许多,但是那张笑脸和通缉令上一模一样。这是裘克·克劳恩。他疯狂地笑着,冲奈布举起了拳头。




TBC


本来以为这一章就能开打的,看来还是估快了点吖

下章未满级一阶佣兵对阵百级屠皇丑爷

评论(38)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有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